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綜合活動上課小札

        發現班上某小孩當了「 散財」童子,所以規畫了金融教育的課程。其中一堂課想讓孩子們分辨消費的先後順序,我準備了大賣場的DM,請孩子們以一個小組為一個家庭,依各自預算列出到大賣場採購的清單及金額。
        當孩子們七嘴八舌討論出購物清單後,哈哈!當老師的樂趣開始了~ 我告訴第一個「家庭」:「你們家發生火災,爸爸又因經濟不景氣失業了,所以購物預算剩下200元。」
        告訴第二個「家庭」:「你們家很好心,借給朋友一大筆錢周轉,所以購物預算減半。」
        告訴第三個「家庭」:「你們家小孩要讀學費很貴的學校,所以購物預算減半。」
        告訴第四個「家庭」:「你們家被倒會啦,所以購物預算剩下300元。」......
        然後請孩子們依照新預算刪減購物清單。
        等孩子們依次秀出白板上被刪減品項的理由時 ,赫然出現一行字:「1.太貴。2.老師太狠了,燒了我們的房子,還把我們的爸爸炒魷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