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綜合活動領域教師關鍵能力36小時研習線上課程登錄步驟說明

一、線上課程目前有兩個路徑可以進入觀看
1. 教育部數位學習服務平台網站目前較無流量管制,建議由此進入觀看
登錄使用步驟如下:
(1)步驟一:請進入教育部數位學習服務平台網站https://ups.moe.edu.tw/   在會員帳號處,按加入會員。 
(2)步驟二:進入網路學員規範條款。請按「接受」。
(3)步驟三:按「申請研習學員帳號」
(4)步驟四:輸入要申請的帳號密碼輸入帳號密碼及密碼提示,注意,密碼至少要8 且一定要輸入密碼提示,點選「註冊」就可以導向下一個流程。
(5)步驟五:填寫相關資料,進行註冊。填完個人資料後點選「確定送出」。
PS.職稱務必打「一般教師」
(6)步驟六: 接收註冊確認信並且點選啟動連結平台會寄信至基本資料留下的Email,收到信並且把信中的連結點擊或貼到網址列瀏覽,帳號就可以使用了。
(7)步驟七:到左邊第四個按「課程總覽」,點進去後到上方
「課程狀態:點選以身份類別、子項目:中小學教師」
「課程屬性:全部、課程名稱:綜合活動」
(8)步驟八:將要上的課程按右邊選課。
(9)步驟九:到左邊「我的課表」會出現剛選的課。
(10)步驟十: 點選要上的課程。
(11)步驟十一:按「open scormwindow」即可進去畫面開始上課。
(12)步驟十二:取得研習認證之畫面在「學習紀錄」。
以上需用升級 IE8 才可以觀看。

2. 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數位學習平臺(102年度起教育部為配合國家教育研究院所屬平台研習性質事權統一,綜合活動學習領域教師關鍵能力線上21小時研習課程不再開設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數位課程研習平台)
二、通過線上評量者之研習時數於隔月5日登錄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9 則留言:

  1. 線上課程時數太長,建議時數再少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建議,相關建議會再轉達中央輔導團,不過線上課程時數為中央輔導團團員與教授群討論訂定,課程經討論均有其必要性,內容也符合現場教師需求。

      刪除
  2. 請問103年暑假的綜合活動學習領域15小時的研習,大約在何時舉辦,有幾個梯次呢?

    回覆刪除
  3. 那電腦開不了iE的不就不能現上研習了?!沒有其他方法嗎?!iE應該是上世紀的產物,我們身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必須要與時俱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網站為教育部建立維護,予適當會議中會向上級反映。

      刪除
  4. 請問有在大學期間修過綜合活動教材教法,還需要參加此次研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課綱實施要點第五點[師資安排原則]國小應由合格教師擔任,唯該教師應修習本學習領域核心課程至少二學分或參與本學習領域基礎研習至少三十六小時。
      附註說明,綜合活動教材教法可被認定為核心課程。

      刪除
  5. 請問大學期間修過綜合活動教材教法(2學分)課程,在未來欲從事綜合活動課程教學,還需要參加此次研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課綱實施要點第五點[師資安排原則]國小應由合格教師擔任,唯該教師應修習本學習領域核心課程至少二學分或參與本學習領域基礎研習至少三十六小時。
      附註說明,綜合活動教材教法可被認定為核心課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