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1-2)簡報製作小技巧


1.版面設計沒一定要淺底深字或深底淺字,但一定要對比明顯且減少背景干擾。
2.避免使用紅、橘等暖色系背景,會讓人眼花。
3.版面設計選擇淺底深字還是深底淺字要依投影設備與環境的打光強度或報告環境的空間大小來調整:淺底深字不適合在強光環境用,但深底淺字遠距離時不易看清楚,如何取捨見仁見智。
4.預設的 新細明體 與 Arial 字體,筆畫粗細一致,清晰且辨識度高,適合一般螢幕上與投影設備呈現使用。標楷體 與 Times New Roman 字體,筆畫粗細變化,大量使用時分句明顯且華麗工整,適合書面報告、講義印製使用。
5.版面配置、文字使用等投影片製作技巧請參考KISS、Magic Seven等原則。
 Keep It Simple, Stupid(KISS):善用設計範本、使用標題、列出大綱、減少標點符號、加強圖表動畫等視覺輔助...
 Magic Seven:每項標題字數、每張投影片行數,建議符合5~9(平均7)。善用行距調整且適當留白。

2 則留言:

  1. 製作PowerPoint教學簡報注意事項
    1.是不是已將所有要呈現的重點都放進教學大綱之中?
    2.每張投影片的圖像與想要陳述的教學內容是否相符?
    3.每張投影片是不是都清晰易懂?
    4.色彩搭配合宜嗎?
    5.每張圖像是否都呈現出一個重要的概念?
    6.每張投影片之間是否保持良好的連貫性?
    7.是否盡量以視覺呈現來代替文字敘述?

    回覆刪除
  2. 真是詳盡的簡報要領,相信大家在這要領下,必可做出完美的簡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