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1-2-4)議題融入-戶外教育網站推薦

幾年前【失去山林的孩子】轟動教育界,就是在呼籲拯救「大自然缺失症」兒童,在3C產品充斥的現代生活裡,許多人都因為不再親近自然,因而產生了很多身心方面的問和缺失,如果再不重視優質戶外教育,我們國家的未來競爭力將會一點一滴流失掉。(摘錄自親子天下)

1.荒野保護協會 https://www.sow.org.tw/
別讓孩子繼續在教室關十二年!荒野保護協會為依法設立之公益社會團體,是一個由尋常老百姓自發組成的環境保護團體。自1995 年成立以來,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世界,致力以全民參與的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以來,累積許多人的熱誠、善意與願力,大家齊力以自然教育、參與環境議題、保育自然棲地、社區生根、推動志工組織等方式,為保護台灣環境做出無私且非凡的貢獻,並繼續朝向專業化、社區化與國際化邁進。

2.法拉第部落格 https://faradaybike.org/
在台灣,由於民間「優質戶外教育聯盟」的疾呼與推動,教育部在2014年6月正式發布「中華民國戶外教育宣言」,開啟了「戶外教育五年計畫」;去年10月,國家教育研究院也設置了「戶外教育研究室」,投入戶外教育的長期研究與發展。
以「戶外教育」取代過去的「校外教學」,關注的是走出課室與家戶之外的學習。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表示,教育與生活學習不該只發生在室內和電腦旁,校園、社區、社教場所或大自然等都是很好的學習場域,「知識上網就能蒐尋獲得,3C或網路有其功能,孩子的學習希望能夠更貼近真實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