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3-1-3)『服』到綜合趨之若『務』~教學實踐




分享學校一 仁美國小
以藝術的型態進行服務,婉妮老師分享了服務學習小尖兵們的布袋戲公演、表演藝術踩街、社區活動中心的牆面彩繪、面對加恩堂、土地公廟能有開放的服務態度服務在社區的真正需求裡,還有校際交流,從建功到葫蘆墩,串聯起台中市北方的一條服務鍊。

分享學校二葫蘆墩國小
以自然與生活科技的型態進行服務,瓊瑩老師分享了葫蘆墩國小的服務傳奇。拉車拉到了仁美國小跟服務學習小尖兵交流,體驗服務學習的樂趣;拉車拉到了幼童軍聯團活動的現場,運用自然知識與平板為日行一善的小童軍們提供服務;然後回到自己的社區,練習聆聽社區的需求。

服到綜合,趨之若務:
這是我們的期許,一個跨領域的想像,從輔導員開始落實,讓服務學習為校與校、領域與領域搭起橋樑,讓專業支持專業,夥伴陪伴夥伴。落實教學實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