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1-1-2)教師的每日世界?

教師的每日世界
The ‘Everyday World’ of Teachers?   BY Troyna.B

分享人:羅婷儀

一、本文目的
1.探討在社會學研究中,教師每天生活和教學職業被論述形容構成的方式
2.批評一些社會學家去種族偏見的方法

二、結果
1.不同種族各有其不同文化,文化形塑我們如何去看待我們自己、他人及 這個世界。
2.文化有如一座冰山,部分看得見,其他部分則看不見,且深藏在表面之下,而往往看不見的部分會影響看得見的。所以,如何以「靜態平衡」(stasis)來將經驗特徵化,是一種進入教學每天生活的研究,如何能揭露種族與性別偏見的日常關係形式,而不掉入種族偏見者的參照模式。
3.“種族”這個問題在教育相關問題研究中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因為我們不知道如何確保這些學生和老師, 誰是種族主義壓迫者的聲音被聽到,而非不客觀的加重認為【少數族裔社群的成員】或【我們】和【他們】之間的認知差異,這是值得省思探討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