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展翅飛揚~大楊國小的課程故事

展翅飛揚~大楊國小的課程故事






                

大楊國小位於清水區鰲峰山是一所六班的偏鄉百人小校,鄰近清泉崗空軍基地,因清泉崗空軍基地擴建,學校歷經五次遷校才遷至目前校址。


                校舍是閩式建築,穿越校園古樸的廊道,可以一覽清水無敵海景。校園裡花木扶疏,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在校園生態豐富,經常可以看見可愛的小松鼠、白鷺鷥、貓頭鷹與五色鳥等小動物,真是一所美麗的森林小學。

                  大楊國小校史悠久,創校至今即將在109學年邁入一百周年校慶,過去學校因為在軍機航道下,學生因為噪音干擾學習,再加上因為清泉崗基地擴建,讓大楊社區變為邊陲之地,讓學生學習處於文化不利之因素,因此提升學生基本學力乃為學校課程領導與教學之重要方向,而表達力乃為掌握學生學習力的關鍵要向,除了推展語文寫作課程,鼓勵孩子們投稿,自108年度開始,大楊孩子們投稿國語日報榮獲刊登次數總共有19次,堪稱奇蹟。

                再者,大楊國小自105學年度推動全校外師英語教學,培養孩子通往關鍵能力為理想學生圖像,自106學年度起參加本市英語歌謠比賽,以精準的英語發音和精彩吸睛的藝術表演,每年均獲冠亞軍的佳績,參與英語歌謠比賽提升孩子們的信心,讓孩子們更有自信打開世界的窗。因此,在1085月大楊國小帶著孩子們一起到南韓首爾參訪學習,讓孩子們實地體驗首爾城市,運用英語和首爾教育大學附小的孩子們互動與共學,以走讀方式,帶領孩子們探索南韓,開拓孩子國際視野,啟動孩子們一顆學習的心,大楊的孩子們即將起飛!
~首爾地鐵探索教育旅行~



大楊國小參觀首爾三星博物館

參觀首爾古蹟~青瓦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