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1081111輔導員公開課AT社口國小

1081111輔導員公開課AT社口國小

授課者:詹子弘輔導員
向左轉向右轉的方式答題,釐清似是而非的環保觀念



 分組競賽,以心智圖討論綠色生活可行方式

以綠色消費影片,教導環保產品辨識
1.時間 1081111
2.地點:社口國小601教室
3.內容簡介:
  一、本單元重要概念:保護地球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如何減少汙染,提倡綠色生活是重要的觀念
 二、單元名稱:綠色生活達人
(一) 活動一:向左轉向右轉(老師口述有關環保的是非題,讓孩子以向右代表"是",向左代表"非"的方式答題,以釐清似是而非的環保觀念)
(二) 活動二:綠色生活心智圖(分組競賽,討論綠色生活可行方式)
(三) 活動三:綠色消費知多少(以綠色消費影片,教導環保產品辨識)

4.反思或回饋:
         孩子經常認為只要做好回收,就是環境保護了,但事實上,回收還存在很多難以克服的問題。唯有垃圾減量、全方位節約能源,才是真正減緩環境惡化的方法。透過向左轉向右轉活動,釐清孩子們環保觀念的迷思;綠色生活心智圖讓孩子們集思廣益,從食、衣、住、行、育、樂方面提出孩子做得到的綠色行動藉由影片,教導孩子們辨識生活中的環保產品。
      孩子們討論過程中,常無法分辨何為"可行",以至於常提出"某些做法仍要耗電,不算綠生活"的質疑。最後在"大家難道要恢復原始時代生活"搞笑結論中重新檢視綠色行動的可行性。





1 則留言:

  1. 上完子弘老師的課,孩子除了知道要身體力行做環保外,還多學到了對於自己所做的環保做省思!!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