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1081217輔導員公開課AT大勇國小

1081217輔導員公開課AT大勇國小

授課者:張珮鳳輔導員



1.時間 1081217
2.地點:大勇國小507教室
3.內容簡介:
  一、本單元重要概念:能在生活事件中,覺察勇敢的價值,區辨好勇敢與壞勇
      敢的行為,進而運用適當的策略,在毒品危機事件中展現好勇敢。
 二、教學法的應用:本次教學將採用體驗教學法。
(一) 活動一:班級經營(含志工介紹、課程說明以及默契複習)
(二) 活動二:透過沒有情境的好勇敢與壞勇敢字卡,進行直覺性的判斷;並  
        運用引導省思,讓學生覺察不同情境中,選擇行動的意義。
(三) 活動三:透過毒品情境區辯好勇敢與壞勇敢,並進行說明與策略發想。
(四) 活動四:同儕互相回饋活動,澄清個人面對毒品危機事件時的想法。

 (活動五:提供社會資源,增進學生面臨毒品危機事件時的應對能力。

4.反思或回饋:
1.教學時原本設定每一組抽兩張情境卡,是為了讓實作評量的穩定度增加。透過小組討論與對話,為故事主角沙悟淨做出好勇敢行為的決定。但實際教學時發現,時間來不及做各組分享,所以以後可以調整教學設計修改為抽一張情境卡即可。

2.紅、藍點的使用約定要在更簡單明確的說明,計分方式也可以在調整為簡單些,方便在有限的時間教學進行。



同學之間為好勇敢愈壞用敢進行討論



搭配評量給予點數,購買同學的好勇敢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