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2-2-3)(3-1-1)客製化到校服務(健行國小)-創意教學案例分享

315日健行國小到校輔導-創意教學案例分享


健行老師真是太棒了!
整個研習下午笑聲不斷,活潑又熱情!

夙瑜主任運用動物圖卡和撲克牌帶領老師們一起玩分組遊戲,
大家在遊戲中體會異質分組的要領,
同時講師更提醒大家:
每個活動進行後,省思的重要性。
分組活動討論後,我們可以提出以下問題:
小組的共同最有感,是怎麼產出?報告的代表是怎麼產出?心裡有沒有過衝突或其他感受?怎麼調適?等,讓學生有省思的機會。

分享創意教學部分,近年許多學校發展特色教學,都非常有創意,例如:清水區三田國小將各年級校本課程結合相關領域活動,各學年於期初編定課程與方向,六個年級六條路線給學生更多體驗課程,逐步編入課程,讓學生學習更深入且有系統。例如:一年級的春遊戲,二年級的嬉遊記(社區踏查),三年級產業大發現,四年級的產業與生活,五年級的古早味,六年級的三田騎蹟,上述一系列的體驗課程,結合生活、藝文、社會、綜合領域,是個很踏實的課程!

除此之外,夙瑜主任分享愛護校園的活動也很精采!講師在低年級綜合活動課中帶領學生從發現問題(校園需要改善的角落-狗大便),分組討論如何解決、實踐(畫宣導海報),活動過程中,學生遇到分配工作的衝突、如何討論等問題以及講師如何引導,都帶給現場老師及大收穫!

這是一個豐收的午後,因健行老師們的熱情和夙瑜主任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