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1-3)服務學習喜悅我心!

    1013日在「服」到綜合,趨之若「務」-服務學習課程發展與有效教學設計工作坊中,講師為學生付出的熱情真是令感動!原來服務別人是喜悅自己!
    南投縣長福國小婉雯老師分享其一,為協助非洲國家村落建造水塔,帶領學生發想募款而製作小書義賣。主題從何而來呢?從身旁事務發想,就是客家美食,因此學生開始找菜單、繪製,老師呢?找印刷廠壓低成本,當努力的過程有了成果,如何賣書募款呢?從辦活動、參觀來賓、自己家人朋友等等開始行動,終於美夢成真,籌成款項送出,對方村落甚至感動還來台灣致謝!

有想法要付出行動應該是最難的,尤其是帶領學生發想、付出行動,老師如何拿捏介入的程度呢?真的是靠經驗和智慧!學生年齡、經驗都是考量因素之一。有幾次在綜合活動課程中,會忍不住主導學生,成果雖較完善,總是少了讓學生學習自己來的機會;當然也有放手給學生去玩玩看,結果慘不忍睹!這都經驗和智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