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國教輔導團綜合活動學習領域進階研習省思~教育政策的轉化與執行

研習日期:100.9.26~9.30


 思:

壹、摘要:
一、九年一貫:比較九年一貫前後的課程理念與目前實行的回境,介紹未來對課程與教學的積極措施。
二、教學輔導的網絡:建立中央、地方、學校三級的教學輔導網絡。
三、國教輔導團:輔導團在課程與教學輔導之定位、未來努力的方向
四、精進教學計畫:計畫的內涵、精神與目的,撰寫計畫的流程及方向。
五、攜手計畫:計畫的規劃構想、推動重點。

貳、在實務上的應用:
以往對精進教學計畫並沒有太大的留意,因為大都是由專輔擬定,再詢問其他伙伴的意見,但經過本次課程後,對精進計畫的內容有較深的認識,配合教育部對課程與教學的未來重點,發現可做的事好多,例如學習評量的部份,可朝開發各能力指標所對應的評量規準來努力。(這部份二年前就有跟團內伙伴討論過但卻沒有行動,現在聽說央團正在這方面努力,樂見其成)研習課程的規畫,〞做〞比〞談〞的研習還要吸引老師的興趣,所以可朝更多元的面向思考,例如童軍探涉活動、探索教育、引導省思活動等,在各研習活動中做教學設計與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