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1-2-4)(2-2-1)議題融入-戶外教育資源(鰲峰山運動公園)

*鰲峰山運動公園探索之旅

~走~讓我們一起去拜訪鰲峰山~
鰲峰山運動公園,早期又稱為「清水公園」,位在臺中市大肚山台地北側的山脈,全區佔地約60公頃,與紫雲巖連成一條旅遊動線。園區內有兒童遊戲場、自行車競技場、風箏廣場、賞鳥區、史蹟保存區等規劃。


在這裡的自行車競技場,號稱為亞洲第一座國際標準場地,而以生產捷安特自行車聞名國際的巨大公司也設廠於臺中,臺中可稱之為自行車的重鎮。
賞鳥區內除了可見數種鳥類外,還有其他動物如松鼠、孔雀等出沒。
此外,在其溪谷旁有一座人稱鬼仔洞的石洞,長度約1公里,是探險的絕佳地點。
此區有不同的登山路線可供選擇,去程由情人坡走到清雲寺或太子殿,回程走東山路超陡斜坡到風箏草坪,屬於較為輕鬆休閒的路線,從自由車競技場後方登入走到清雲寺或太子殿,回程走柯蔡宗祠旁的洪水道人工階梯,則為適合想要運動健行的民眾路線,建議大家可依自己的腳力判斷而定,而清水當地居民多習慣走「神社崎」階梯上鰲峰山,沿途綠意盎然宛如漫步在綠色隧道,令人心曠神怡。


                                                              搭乘公車:我們出發了


                                                           鰲峰山運動公園

1 則留言:

  1. 我才去過,驚為天人,覺得這真是太棒的學生體驗探索場,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