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1-1-2)讓學習變好玩~拔雞毛桌遊 (訓練專注力、記憶力、學習解決問題)

原始版桌遊使用說明可參考網路。如:暖暖媽部落格。教學運用可使用於語文生字複習、社會、自然等記憶類學習........
分享人:羅婷儀

改編課程參考
一、   課前準備:
1.  請學生利用黏土設計自己的咕咕雞,並在咕咕雞身上插上2根自製雞毛。
2.  製作白紅兩組不同顏色生字卡兩組。(顏色可以自行決定)
二、   教學活動:以桌遊「拔雞毛」為基礎。
三、   融入教學規則說明
()活動學生人數:3~4
()活動規則


1.將其中一組白顏色生字排成一個大圓形當作行進軌道,遊戲進行中學生的小雞們就是要在這軌道上跑的。
2.把另一組紅色生字卡翻面(有生字的朝下)排好放在圓形軌道裡面。
3.  請學生將自己的咕咕雞排在圓形軌道上,每位學生錯落間隔大約
2~4字。(間隔要儘量平均)
4.  猜拳贏的先開始,小雞們要依順時鐘方向跑,每位學生先翻軌道內的紅色字卡, 當翻開的字卡和軌道上學生咕咕雞前方的那一張白色字卡一樣時,學生的咕咕雞就可以前進一格,
5.  前進一格的學生可以再繼續翻軌道內的紅色字卡,當翻開的字卡和軌道上學生咕咕雞前方的那一張白色字卡不一樣時,就換下一位學生翻牌。
6.  如果遊戲進行到你的前方有別人的雞時,只要翻中下一張沒有雞在上面的白形字形卡就能前進,而且可以拔掉你越過的咕咕雞身上的毛,並將別人的雞毛插在自己的雞身上。
7.拔完其他所有雞的毛(或者擁有最多雞毛者)就獲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